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黄振华教授受邀参加农业农村部专家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1532



2024年3月18日,我院黄振华教授应农业农村部邀请,参加了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组织的农村高额彩礼问题治理专家座谈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八位学者应邀与会。座谈会由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唐珂司长主持。

在座谈会上,黄振华教授结合详实的调查数据和案例分析,围绕当前农村高额彩礼问题的发展态势、产生根源和治理对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我国农村高额彩礼问题日益突出,国家也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对农村高额彩礼问题的治理力度。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将为后续从国家层面出台相关的政策举措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